close

這是個很....什麼的話題啊
這是個....很嚴肅而且很直得大家深思討論的話題
說到了自私
這是天生會的,沒有人交我們我們就會的


現在這個社會,不自私就會吃虧
很少甚至沒看過有會無私奉獻的人(有也難找!)
對自私的人講白點或和他說
有些人會不好意思並且馬上改進
有些人則是會和你爭辯大發脾氣


在聽別人勸告時何不停下來仔細想想
自己是否真的這樣
不要說想都沒想就發脾氣爭辯
別人也只是好心提醒建議你
好聲好氣的說,有必要因為你想爭一口氣而受你的氣嗎?


所以....我覺得這是人的通病
也看過有些喜歡開人家玩笑的人
自己被開玩笑卻開不起擺臭臉甚至罵回去給人看
說白了就是沒肚量(不肯服輸!)
你不喜歡人家開你玩笑,難道人家就喜歡被你開玩笑?


所以真的要好好的想想或檢討一下
我不會說我不自私,我也很自私
但至少我不會想去開別人玩笑或者是影響到其他人
自私是一定會的,但不要過於明顯甚至明目張膽
這樣只會讓人厭惡罷了


到後面別人甚至會想
反正和你說,你也只會發脾氣爭辯
到不如不要說,我的心情還比較好一點
在你出氣爭辯時,何不站在聽者角度想想呢?


聽者會好受嗎?你出完氣後,雙方心情會好嗎?
這是互相的啊
沒有人想生氣,也沒有人想受氣
和你說只是提醒你為了你好
沒必要為了爭一口氣搞的大家都不爽
這種感受....不是很差嗎?


自私固然,但要節制
飯要多吃,話不要亂說
批評別人時,先看看自己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但能幫忙的就互相幫忙吧!


大家有緣才能相聚,何不和樂融融的過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